「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。」By侏儸紀公園

這篇有感覺會打很多,至於感覺對不對,試試看吧!

昨天,點點忽然跟我說了很多課業、夢想、大學。

點:「你以後想念哪?」
我:「完全沒概念。」
點:「那你以後想幹嘛?」
我:「現在決定以後要幹嘛是沒用的,我都是這麼想。」

我都是這麼想的,要十六七歲的我們決定以後幹嘛實在太難了,又,這樣決定了就能做嗎?如果在人生的路途中,半路殺出個什麼,你怎麼知道五年前的決定是正確的?

上了高中後,「以後唸哪」、「想做什麼」這類的問題不斷,但是我回答不出個所以然,小學或國中的作文題目是「我的志願」時,我也只是為了交作業就隨便寫個想當老師之類的,就連我幼稚園時,老師問我未來想做什麼,被逼急的我竟然傻傻的說工人,幹!一點出息都沒有。

小學我去補心算,在補習班的那一小班裡,我都是最快算出答案的,也是班上學的最好的,補了二、三、四年後,我有一天哭著說我不想補習,我爸死拖活說我才擦乾眼淚去補最後一次,至於原因,我忘了是班上有同學欺負我多一些,還是根本是我自己不想照時間去補習多一些。

不知不覺高三了,學校一直在幫我們尋找志向,老師把上大學當口頭禪,好多同學都認真的在讀書,我呢?還是沒有前進。

記得我剛進明誠國中時,由於我小學的英文課都在看影片,所以我的英文是連大小寫都分不清的程度,我連蘋果怎麼拼都不知道,好像唯一會的單字是sun太陽,上第一節英文課時,老師要我們寫生日、興趣等自我介紹的單字,我一個字都擠不出來,只能偷抄別人的,緊張的死命把別人唸的birthday發音記住,老師在教kk音標,大家都跟著唸、大聲回答,我在座位上不知所綽看著黑板上外星人發明的音標。

「那是什麼鬼?為什麼大家都會?」我心想

第一次月考,怕的要死的我拼命唸書,假日跟我媽去百貨公司都帶著厚厚的社會講義,背單字背到半夜,把fast food restaurant 這種長的要死的單字當順口溜背,成績出來,班上第六名,我很高興,爸媽很高興,第二次甚至進步到第五名,但,好像從國二下開始,我開始不喜歡讀書,因為當時線上遊戲剛竄起,班上男生都在玩天堂,我又是忙著談戀愛的那一群,人真是長越大膽子也越大,對於成績我也不管了,變成班上三十幾名,但是到了國中基測,我腦中一直覺得這是重要的一戰。

所以學測前一個多月吧,我跟輝、瑜、郭,髦起來去圖書館用功,從鼓山、大社、戰到高雄,雖然到後來變成一大早去圖書館佔位置、讀十分鐘、睡三十分鐘、出去買吃的、網咖打三國的模式,但畢竟有讀到書,學測分數一出來,200整,相當滿意,完全不想考第二次,雖然我把目標定在新莊,但是有楠高唸也不錯,現在才知道,學測根本就是個簡單的東西。

回到高三,現在是二升三的暑假,學校不斷強調這段時間的重要性,我也有想過要開始用功,但完全提不起勁,國中到高中每次月考前都會很擔心。

「幹!下禮拜要月考耶,把書帶回家讀好了。」
「考哪裡啊?你讀了嗎?」

月考時那幾天。

「我書帶回去都沒動到...」
「機掰啊!我都用猜的。」
「明天考什麼?國文?晚上再讀啦!先去網咖。」

全部考完後。

「下次月考一定要用功讀書。」

用功?用了五年搞成現在這樣...從國中基測考完放長假的那一刻起,我的課業完全停擺了,國三我開始習慣上課睡覺,這個壞習慣到了高一還是一樣,這麼一睡竟睡到了現在,很後悔...很後悔上課睡覺,連基礎都沒打好,沒打好自然學不下去,當發現了,上課想聽了,什麼都跟不上、看不懂,一切惡性循環。到現在的重修地獄。

剛剛跟笨蛋聊了很多,其實父母真的哭巴辛苦的,他們要的只是你過的很好,過的比他們好,無條件的付出,真的,很偉大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媽的頭髮變白了,變的好白,是那種朝夕相處都無法發現的,我跟我妹真的讓我媽很操煩,又要工作,又要顧家,我又常常好晚回家連個電話都不打,對不起!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討厭跟我爸說話,不是「不喜歡」,是「討厭」,我爸也變的很煩惱、很傷心、很怕跟我們說話,一兩百天在船上工作,回到家兒子又這樣,對不起!

所以所以所以,要用功。

笨蛋:「大家都要讀書了,你呢?」
我:「 怎麼大家都在鼓勵向上啊!」
笨蛋:「 廢話! 不把你當朋友早叫你不要讀了,少了個競爭對手也好。」
我:「 我程度落後很多....讀起來很煩耶= =」
笨蛋:「我跟你說,有比我們濫的學校阿,有個人認真起來還考上台大勒。」
我:「 那是萬中無一的武林奇才,不能這樣比。」

我、村長、蔡秉,屬於那種基礎完全沒有,現在學校在上什麼、考什麼、課本在哪都不知道的人,題目在說什麼,是「一點」都看不懂。
其他成績不好的,其實都有點底子,都會在考試前緊張、讀書,明天要幹嘛都能在小冊子找到。

不能這樣比,我們三個太懶了,大家口口聲聲說「我沒有讀書」、「剛剛考的我都不會」,但其實真正不會的只有我們,你們的陰謀都被我看穿了,不能這樣比。
大家都知道明天國文考第幾課、數學寫第幾單元、英文背哪裡,我們不知道,說起來也完全是自己的錯,只是希望不要再說那種「我也跟你們一樣都不會啊!」、「你學測比我高耶」、「你有沒有讀書啊?」的話。

是不是現在後悔了還來的及孝順爸媽?
是不是現在發現了還可以趕上別人?
我不知道、你不知道,只是十年後來看,一定會比現在難過。

再回到笨蛋,為了考上大學,為了我好,她決定要在暑輔結束後找我每天一起去唸書,有這種好心的同學真是太好了,就像九把刀的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,九把刀在國高中時,總是有女生督促他用功向上,導致他從全年級倒數變到前五十,所以,有個正妹可以一起唸書這種可遇不可求的好事當然不能拒絕。

我把此計劃取名為「利用暑假與正妹一起向上開創美好大學生活之你也能做到。」,跟女生一起用功我媽聽了一定會很高興,不過這案子會不會成功還不知道。

哈哈,這感覺好像高一時,跟歹歹一起補習,並且被要求不能打頭D,要好好讀書,正妹的約束好像都比爸媽督促有用。

靠!好像沒有打的比想像多,算了。

總之,從明天開始,讓我們期待上大學的那一刻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假正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