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,停止那一天,最單純的笑臉和最美那一年。」By五月天,如煙

出發,跨日月潭!


08年最後一天。

悲劇終究還是發生。

05年我在高雄海洋之心然後去瑜家跨年。

06年我在高雄跟如花他們吃到飽跨年。

07年我在高雄跟蔡狗他們在12樓看電視跨年。

08年...08年我在南投某條不知名山路跨年!!!!

正確名稱讓我們泰勞來講一次。

省道台十四線,51.5公里處埔里路段。

我他媽永遠記得。

故事回到12月30號。

那天打08年最後八圈打到早上五點,所以31號大家睡很晚。

睡到下午為了打發時間,我們去逢甲逛。

騎到中港路看到有溫度標示,12度。

我:「中港路都12度了那日月潭怎麼辦?」

逛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到學校。

靠!好像來不及衝到日月潭的樣子。

我:「我們該不會要在某條不知名的山路跨年吧。」跟泰勞亂講。

大家拖一拖再集合一下,十一點十分出發。

衝到日月潭至少要一個小時,來不及。

五台車十個人時速100。

幹那一路機巴冷的我已經找不到形容詞。

中途停了一個萊爾富休息,時間35分。

無意間抬頭看到一個牌子「乾溝村」。

什麼鬼地方!!

如果以後朋友問我在哪跨年...

「哦就乾溝村啊。」

我怎麼説的出口!

很奇妙的一大堆人停在這,幹要跨年了這些人在這幹嘛。

大概是跟我們一樣要殺到日月潭但是覺得趕不上所以放棄的人。

但我們沒有放棄,套一句火影忍者裡鳴人常講的話。

「這就是我的忍道!」

41分出發,又衝了一段時間,我突然拿出手機看時間。

58分。

泰勞:「58分了!!!!」阿基載著他從後面追上。
我:「幹拎娘59了!!!!」試圖打117倒數。

叭叭叭叭叭!!

我們兩台車狂叭,因為巫政憲在前面腦充血持續狂飆。

最後當然也沒有倒數,就這樣大家在路邊停車跨了年。

還很應景的旁邊房子有人放煙火,超剛好。

我:「幹拎娘這裡連個路牌都沒有,我怎麼會在這裡跨年!!!!」

沒錯,去年的我絕對沒想到會在南投的路邊跨年。

沒關係,至少我是笑著的。

繼續時速100,進日月潭。

算起來不到一個小時就到,還滿威的嘛我們。

後來檢討不應該停在萊爾富應該直殺就來得及。

安慰的是我們看到了後半段的煙火,整個潭面煙霧瀰漫。

然後去巫政憲在日月潭的秘密基地上廁所。

在全家拿菜籃子搜購酒跟食物。

買了共990元5張發票。

從來沒有在便利商店拿到5張聯號發票。

根本就是在大賣場才會出現的數字啊!!!!

在巫家看電視重播晚會,我們又跨了第二次年!

晚上睡覺超好笑,我跟08房四個人擠一張床。

阿基、阿洲兩個人睡地板。

我跟泰勞、慶一談心,講故事笑不停。

早上在神奇寶貝的主題曲下起床。

中午烤肉拉不拉就看個人了,謝謝巫媽準備。

烤完去巫政憲的母校「三育基督學院」參觀。

裡面超大都是草地很漂亮,很不像學校像牧場。

進去騎了一小段路。

慶一:「我怎麼還沒看到教室,你們是都在草地上課哦。」看不到教室。

然後然後再去日月潭。

話說我一開學就跟蔡狗、村長跑來過了。

現在來還滿熟悉的只是變冷。

果然像巫媽說的南投沒太陽就會很冷。

後來最後一站,去月老廟。

幹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,下篇打。

瞎爆了08年最後一刻我竟然是在一條沒有名字的路上啊!!!!

上大學的第一個跨年我竟然是在一條沒有名字的路上啊!!!!

雖然很蠢,但就像泰勞說的,二十年後回想起來還是會笑。

這就是回憶。

但我跟你們講,不用二十年。

我現在想就會笑了。

09年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假正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