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年輕的流浪,是一生的養份。」By雲門舞集創辦人,林懷民

我終於要坐好來記錄花東清境遊!

原本是趴嫩哥與西瓜嫂的計畫,但我還有趴嫩就跟屁蟲的一起出發。

幸好拿到打工的第一筆薪水,才有旅費。



先去高鐵左營站買這個台鐵的五日亂坐票。

只要是學生,就可以花599在五天裡不管坐火車到哪都只要這張票。

非常適合我們。



8/2,早上五點半,從楠梓出發到高火。

在家裡的時候一直想說,等一下直接拿599票就可以了。

結果到了車站還是很順手的去自動售票機買票...

一到月台恍然想到!幹我在幹嘛。

在高火吃了麥當勞早餐,準備坐六點半的莒光到台東。



一大早的車上沒什麼人,坐位很多。



一路睡睡睡,直到窗外一片的海。



印象中好像沒有坐火車看到海過,真是漂亮。

晃著晃著,十點到台東。

天啊現在回頭看拍照時間才發現到台東要這麼久。



本來想說台東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可以逛逛。

結果出了車站發現除了原住民小朋友、蒼蠅、計程車、大太陽、蒼蠅之外,其它什麼都沒有啊!!!!

蒼蠅重複,因為蒼蠅真的多到靠北啊!!!!

問旁邊賣水果的歐巴桑怎麼蒼蠅這麼多,她還說"對呀我們台東名產是蒼蠅"。

真是有氣魄。

雖然一旁除了計程車,還有到各景點的接駁車。

但我們時間不夠,所以只好徒步繞一圈,看有什麼。

太陽超大超熱,繞了一圈我們只好承認,台東火車站超荒涼的啊!!!!



來個車上連續技。




然後好像下午三點半左右,終於到了花蓮。

跟趴嫩哥會合,他們從台北開車趕來。



先去民宿放行李,一個晚上一千二,很便宜很乾淨。



沒錯我們租的就是方向盤掉下來那台tobe。

真的是...滿鳥的,後座很擠,馬力很小,路上很多人看哈哈。

開在路上停紅燈,路人都會多看兩眼,然後就看出路人嘴巴開始動起來討論。

趴嫩哥就說:「我們接下來看到人就把方向盤拿下來揮說,方向盤沒壞啦~~賀ㄟ啦!!」



咦!真是驚訝!

先前往"鯉魚潭"。




踩船去ya!

兩個人三百塊,我們選了熊貓號。



這畫面真是拍MV啊。

這也是我第一次踩船,很累很難控制。

租船大叔是說要穿救生衣,但實在太熱了就脫掉。

而且我一直想踩到對岸,但一直卡在潭中央。

最後就放棄在那邊漂啊漂。



民宿老闆很熱心,不斷介紹哪裡有好吃好玩的,要怎麼走。

晚上去逛自強夜市,這個"第一家烤肉"似乎很有名,一堆人排隊。

本來想說排一下,結果老闆在那邊喊說現在點一個小時後才會好。

也太久了吧!

買了另一家烤肉、果汁、蚵仔煎。

然後去花蓮市區逛。



逛著逛著,實在覺得一頭長髮超阿雜,一天的旅程下來熱死人。

又剛好看到AT,我就決定要剪頭髮了啊!!!!

之前在新竹剪過頭髮已經想說很遠了,我竟然跑來花蓮剪頭髮啊!!!!

回民宿前,買了曾記麻糬、蒸餃等名產。

最後去"七星潭",看星星聽海浪。

海浪拍打上岸很像掌聲,星星一大片。

可以開一些玩笑例如「黃仁萱是個胖子大家說對不對~!」,海浪掌聲就搭配而來。

隔天早上八點出發。

早餐是民宿提供的火腿蛋吐司+紅茶。



第二天,開車開車開車開到這裡才停下來拍照休息。



也讓小白休息一下。


定時兩秒奔跑中!
 
 

真是漂亮的風景啊!



只推了一半,真是俏皮。


繼續開,到了太魯閣。

其實說起來我有來過,可是是小時候,一定是跟家裡的員工旅遊。

坐著遊覽車跟一群叔叔阿姨,沒有這樣自己跟朋友開車來。
 
 

到處都有鱷魚仔入鏡。

不愧是太魯閣,隨便拍都很漂亮。
 
 

再繼續開,到一個可以休息的店。

旁邊有一顆神木。

在這裡試吃了水蜜桃乾,意外的好吃,就衝動的買下去。
 
 

往合歡山。
 
 


天氣非常好。


YA!到了。

第二次來,感覺不同。
 
 


原本很熱,突然變很涼。

  
 


這一帶沒有樹,綠油油的一片,頗有紐西蘭的FU,讓我很懷念。



到了松雪樓餐廳,先來個老套姿勢比賽!



松雪拉麵,一碗要250元!!

但說實在普普通通。

進了餐廳坐好,發現衣服上都有怪蟲。

還發現服務生竟然是西瓜認識的同學!!

在合歡山打工超屌的啦。



擺這樣是"武"的意思。



就算到合歡山上也要對看系列!

上次來是12月,騎著機車拼上來。

現在想想真瘋狂。

上次包的跟什麼一樣,這次短褲短袖就下車。

但拍照不久後就下雨,離開前往清淨住宿的地方。



我們住"豪斯登堡",似乎在清境算很有名的飯店。

一個晚上要四千多!!!!

但一開門進去,發現許多蟲類,還有巨大蒼蠅,感覺不是很好。

本來靠自己抓一抓,在房間裡追蒼蠅跑了好幾圈,受不了去櫃檯說可不可以換房間。

他們後來請人拿吸塵器來吸蟲。

我們在門外等待抱怨時,親眼看到黑黑的東西咻的一下飛到對面門上。

仔細一看竟然是蝙蝠啊!!!!

蟲就算了,連蝙蝠都有啊!!!!



放好行李忘掉蟲,去清境小瑞士。

進去時跟夜店一樣要在手上蓋印章,這樣可以出來再進去。

我自然的舉起手微彎手腕,想讓他蓋在手背上。

那個蓋章的人一直閃躲硬要蓋在我手臂上,莫名其妙。



趴嫩看到什麼都要推一下。



那隻受驚羊是大家模仿的對象。



非常嚴肅。

此時播放著OPEN將的歌,兄妹倆在跳舞。



蛤!!!!



晚上隨便找一家合菜吃。

他們只有一碗白飯好可憐。



直接跳到早上。

因為晚上太累了我連7-11都懶得去,趴嫩就生氣了哈哈哈。

沒關係!

她說現在看到這張照片我站的樣子就笑了。

我想到了,晚上有去SPA玩個水,體驗個烤箱。

早上醒來到了集合時間都沒有趴嫩哥來敲門。

才發現,趴嫩哥發燒了很不舒服,真是糟糕。



一早來到青青草原,也就是清境農場。

我第一次進去,說起來真害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假正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