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才很可怕。而努力的天才不只可怕,還很討人厭。」By九把刀

我不是天才,更不是阿才。

也沒有很努力,可是有點討人厭。

因為我很搖擺。

這次會上亞洲成為班上第一位大學生,我一點也不意外。

在第一階段放榜前,我就說了大話。

可怕的大話。

很多人說「幹你就不要連第一階段都沒通過」、「驕者必敗!你再這樣會沒有學校」。

沒辦法我考42分氣死很多人。

我:「一定會有學校啊!因為我超強的。」囂張、自信的亂講話。

第一階段放榜那天,手機傳來通知簡訊,通過四間。

雖然四間不是國立或是什麼很有名的大學。

可是,夠了,就說我很強吧。

這四間我選了義守、亞洲,來準備面試跟備審資料。

原因是,開南、玄奘的面試日期跟義守相衝,只好淘汰出局。

所以在這之前,不要說你們不知道亞洲在哪,連我自己也不清楚。

我甚至也不知道有申請到亞洲。

來說說面試前的準備。

理所當然,兩間都要準備那機巴透頂的備審資料。

但,義守是佛心來的,只要把獎狀、成績單、基本資料有的沒的。

填一填、黏一黏、錢繳一繳就可以寄出去等面試。

於是全力以付的在弄亞洲備審。

可是這方面我整個很糟糕,不會做也不知道從何做。

我根本就不喜歡做這種東西啊!!!!

幸好,僑邑幫想自我介紹,點點很好心的把他東海的備審傳給我參考。

原封不動的只改內容,就變我自己的,解決不少麻煩事。

做好了要膠裝,沒人幫,根本不知道去哪膠裝,很慌很無助。

還是點點告訴我要去哪間膠裝的。

為了要趕時間寄出,好不容易包括封面全部做好。

晚上要先走路去輝家借車,再自己騎去找店。

我是路癡根本就不喜歡找路啊!!!!

找到影印店,還要把車還給輝,再自己走路回家。

就為了膠裝。

之後要寄出,放學郵局就關了,我媽要上班,只能中午請假出去寄。

要繳錢要寫資料三小的,信封終於黏起來的那一瞬間還真是感動。

解脫了。

那段時間很悶,從備審的製作、寫各種資料、郵局排隊,甚至我沒有身份證還要被老師靠妖。

靠妖個屁!我最後是不是面試到了?是不是?是不是?

面試前,大家照樣說我驕者必敗(敗拎老師!),說這樣不行那樣不行。

我:「一定會上的啦,因為我太強了。」我不聽,自信依舊。

面試完亞洲,更囂張了。

同學甲乙丙:「面試的怎樣?有沒有把握?會不會上?」同樣的問題與關心。

我:「面試的很好啊!超順利的一定會上。」

現在第二階段放榜,真的上了。

雖然亞洲在面試前就打電話給我,好像有內定的嫌疑,面試看來只是個幌子,沒辦法我太強(喂!)。

從頭到尾我一直保持著「我很強,教授一定會錄取我」的自信。

因為我認為,假如自己都對自己沒信心了,那教授憑什麼對你有信心?

所以,不管會不會上,在心態上就是要維持「我一定會上」。

就算真的落榜了連備取都沒有,在下次跟以後,還是要繼續覺得「我很強」。

這點很重要(雖然根本不了解自己強在哪= =")。

要不然這份自信就只是短暫的、虛化的偽自信。

啊!換義守。

義守我照樣照句的走路去跟輝借車,做了兩本備審花了170元。

可是沒用到也沒上,讓我很幹。

義守連備取都沒有,有點小小失落,只有小小。

畢竟目標是「上大學」。

只要有大學上,就可以在同學、老師(尤其是班導)前嗆秋。

如果什麼屁都沒上,那這段時間我就只是個會打嘴砲的嫩逼。

申請入學這玩意兒,讓我陰錯陽差上了一開始連在哪都不知的亞洲,而不是義守。

人生沒有巧合,所有的齒輪都緊緊咬合轉動。

我想,這之間一定有什麼關連,到了台中又是一段新的故事。

最後最後最後,心得感想是,當半個大學生真的很爽快啊!!!!

【同場加映】

大學與大學之間的確有著「好壞」之分。

這是事實,我很同意。

可是,上好大學的人如果嘲笑、看不起那些上了比較不好的學校的人。

那就是沒品。

蔡狗常常開玩笑說:「什麼亞洲,你一定會上的啊那種學校。」

相較於國立大學跟淡江、東海、銘傳、逢甲等有名的私立老學校。

亞洲真的很弱,我不否認。

不過我相信,有人成績好有人不好。

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選擇,每間學校也有本身的市場。

十個人就會有十種不同的選擇。

就像「我家牛排」對上「台塑牛排」。

有些人太有錢就跑去吃台塑牛排,你有錢你吃得起就吃吧,沒什麼不好。

有些人頂多吃吃我家、貴族,就像我這種窮學生。

那夜市的80元牛排?相比之下品質就差多了,但吃的人還真不少。

所以啦。

你用功讀書考上台大,那代表你厲害程度好,我真心佩服也給你拍拍手。

但,我沒有不爽你。

我功課就是不好、我不愛唸書只想玩,成績落在哪邊我自己清楚大家也清楚。

上亞洲剛剛好啊!!!!再好一點的學校我也考不上、報不上何必浪費時間。

但,請「好學校們」不要一臉看不起。

所以所以,懊賭安妳的元培也很好,妳喜歡的話上了就去讀吧。

我說了,不同學校有不同市場。

第一學府台大難考,不過75級分的怪物大有人在,就給他們去吧。

其他私立大學不好,不過40級分的平民大有人在,就讓我們上吧。

誰也不需要gy誰。

我的人生觀始終是,「說不定下一秒有飛機失事衝進我家把我掛了、明天上學可能被一個酒駕的洪其德撞個半死」的悲觀想法。

你說怎麼可能這麼雖小?

我說就是有可能!

四年前沉水扁怎麼知道會有子彈劃破他的鮪魚肚?

...好啦說不定他事先知道...這不重要!

所以我寧願趕快考上大學,趕快玩樂趕快幹嘛,就是不要讀書考指考。

說不準明天就死了,如果死前我還在背單字的話,死後一定超賭爛。

雖然我很想活到102歲啦!

如花說的好:「人生最痛苦的事之一就是大考。」

上哪間學校都很好,重要的是自己未來的學習與成就。

十年、二十年後,如果我窮困潦倒的在火車站要飯,你再來笑我。

台中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假正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