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歲月如太空梭。」By CIRCUS狗仔隊

大家都知道,現在經濟不景氣。

不過最近看到一些畫面,讓我覺得很感慨。

第一幕。

上個拜六,去買"提拉米蘇"。



就是那個靠北好吃的蛋糕。

以前在家裡我媽買一堆吃的很爽,想不到這要排隊排很久。

5/5開高雄店,看來高雄人也要去排隊了。

回到主題。

這麼好吃的提拉米蘇,一盒動不動就要兩百多。

卻還是有一堆人排隊,然後隊伍越來越長。

有這麼多人在排隊,一盒動不動就要兩百多。

卻看到每個人結帳都帶走四五盒。

最深刻的是。

店裡有大量不要的紙箱,店門口有一位女子在收紙箱。

我本來想說,哇真是聰明來這邊收紙箱不用找就一大堆。

可是看看全景。

大家穿的漂漂亮亮排一盒220的蛋糕,旁邊一位女子穿著髒髒的然後安靜的在整理紙箱。

那些紙箱雖然很大量,可以賣多少錢我不知道,不過一定沒有五盒提拉米蘇那麼多。

因為有的話那我就去收紙箱不用讀書啦。

第二幕。

7-11最近集點剛結束。

結束的那一天,全台灣好像寒假作業擠到開學才寫的小朋友一樣。

最後那一天才要去換東西。

星巴克、甜甜圈、cold stone,這三樣是最多人排隊。

甜甜圈一個也要20元,一堆人排隊好像吃那個就飽了不用吃飯一樣。

cold stone也是,一個冰淇淋要一百多,每間店都要排兩三個小時。

星巴克一杯也是一百多,那個人多到,過營業時間半小時了還有飲料沒做完。

星巴克旁邊有長椅,躺了一個流浪漢打呼聲很大,地上還有幾塊路人丟的零錢。

一邊在等待一百多的飲料,一邊在等待地上的零錢還有未知的下一餐。

第三幕。

台中的好事多。

每次每次去吃好事多,總是滿滿的人。

重點是,旁邊的手扶梯。

會像變魔術一樣,不間斷的有人群推著裝滿的推車下出現。

好像推車裡的東西不用錢一樣,人一直是連續的出現不豪洨。

就會覺得...現在人真的經濟不景氣嗎?

雖然我也是排星巴克的那其中一個...

報告完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假正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